博客首页  |  [郭泉]首页 

郭泉
博客分类  >  政治经济
郭泉  >  民主先声
民主先声235:强烈抗议人民网与日本一起把钓鱼岛海域称为“日本领海”

3950

今天(616日)一早,海外的保钓朋友就给我打来电话,说今天清晨455台湾的保钓人士驾驶的“全家福6号”保钓抗议船到达钓鱼岛海域“宣示主权”,往钓鱼岛靠岸时,遭遇日方舰艇不断以喷水、广播等方式阻挠。

“全家福6号”距离本岛约0.3海里处时,日本舰艇放下拦阻索,阻挠保钓船接近钓鱼岛本岛。

此次保钓行动总指挥黄锡麟先生作出返航决定。保钓船上午623分,绕行钓鱼岛一圈后返航。

我很奇怪为什么黄锡麟先生作出这样的决定,因为中国新民党海外党部得到的情报是,台当局“海巡署”派出四舰五艇全程护航,544分,“海巡署”船舰到达距离钓鱼岛本岛0.5海里处待命。“海巡署”命令海巡护渔船舰的维安特勤队全程待命,若保钓人士下令泅泳登岛,维安特勤队将以两人一组护送的方式,在旁协助维护泅泳安全。

“海巡署” 协助维护泅泳安全的命令应该来自总统马英九先生,不知道黄锡麟先生是否获得这一重要的情报。

我立即电话询问了拦截我们保钓船的日本舰艇的编号,朋友们告诉我是日本海上保安厅舰艇PS-11PS-204。我当即表示,这些入侵中国领海并拦截中国船只的日本舰艇将来一定要被中国海军击沉。

下午,老友王喜强先生与我联系,说中国红网把钓鱼岛称为日本领海,很是气愤。王喜强先生是2004324日成功登上了钓鱼岛的中国七勇士之一,网名叫黑皮,是我的驴友,擅长海岛攀岩。

他提供给我的消息让我大吃一惊。

我立即登陆(中国红网http://china.rednet.cn/c/2008/06/16/1530740.htm),果然, 今天下午1554  发表了一篇新闻,题目是《10艘台湾船只驶入日本领海抗议撞船事故》。

全文如下:人民网东京616电(记者于青)据共同社报道,16日清晨550分左右,日本第十一管区海上保安总部(位于那霸)的巡逻船在钓鱼岛(日本名:尖阁诸岛)西南偏西方向约22公里的海域上确认有一艘名为全家福6的台湾抗议船和3艘台湾巡逻船进入了日本领海。此外还另有6艘台湾巡逻船驶入日本领海,对此日本第十一管区海上保安总部发出了警告。截至上午844分左右,10艘台湾船只全部驶离了日本领海。

抗议船由沿岸警戒巡逻船陪同的情况十分少见,这样做的目的可能是为了对这起发生在台方主张拥有主权的尖阁诸岛海域的撞船事故表示强烈抗议。

原来,中国红网的新闻是来自人民网的。而我到网上一查,真是气愤异常。人民网的这篇将中国领海钓鱼岛海域称为“日本领海”的文章,竟然被红网、网易、新浪等媒体广泛转载。

收集证据如下:

http://china.rednet.cn/c/2008/06/16/1530740.htm

http://news.163.com/08/0616/13/4EIJAKAC0001124J.html

http://news.sina.com.cn/c/2008-06-16/133015754136.shtml

http://www.jsw.com.cn/misc/2008-06/16/content_1641227.htm

http://world.people.com.cn/GB/57507/7386934.html

(为防止以上网站修改或删除,我保留了网站截图,以备日后起诉这些无良网站或无良记者。需要这些网络截图的朋友,请QQ与我联系,我发压缩包给大家)

 

617补充:昨天我的文章发出后,以上网站,都做了修改。去掉了“截至上午844分左右,10艘台湾船只全部驶离了日本领海”的最后5个字,这样就成了“10艘台湾船只全部驶离”。

但是,我今天早上在腾讯新闻中心的“台海态势”里还是看到了10艘台湾船只驶入日本领海抗议撞船事故》的标题,不过,点击这个标题,却发现被腾讯修改为《10艘台湾船抗议日方撞船事故 台湾巡逻船跟随》。


给本文章评分:
    留言:
留言簿(游客的留言需要审核后发表。请遵守基本道德。) >>